Sunday, December 18, 2005

田中央的小屋

小時候,我很皮。

除了,一天到晚,不是「不小心」揍男同學,被其他家長打電話,就是,會偷跑去海邊玩水...。總之,很多壞事情,我都做過。

偏偏我又不耐罵,只要一被罵,我就會哭著說要離家出走,然後,我總有很多躲藏的地方,稻草堆、屋頂、又或者衣櫃...。但我最愛躲的地方,還是,田中央的小屋子,那通常是用來放這個小村莊的一些馬達、電力設備...等等的東西,我偏愛躲在一堆電線裡,然後,開始研究電線,有一次,忍不住把一根跟粗的電線拿來解剖,一層一層的抽絲剝繭,然後,一直到中間的露出一根根細細的鐵絲,一扯就斷了....。

就這樣。聽說我的惡行,導致我們家停電一天,維修人員說,田裡的老鼠很怪,到現在,我還沒承認過這樁罪行。只是每次回家看到田中的小屋,就覺得很疑惑....



當然,我也有剋星,就是火雞。火雞的長相本來就嚇人,我已經盡量躲遠了。
火雞很愛在院子裡到處散步,我總不能不出門調皮。但,只要我一出門,火雞就會開始追著我跑,我就開始,在院子裡狂亂的奔跑,跑得沒路了,只好攀著牆,努力的爬上屋頂,等待救援...。

根據我媽的說法,她說養火雞就是來幫她顧小孩的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