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04, 2005

《仙人掌的自由時光》

仙人掌,只是想念你...

怪醫黑傑克中有一集的故事,是關於仙人掌的。
一戶人家,從南美週搬回日本時,礙於搬家的困難,將陪伴這個家庭許多年的仙人掌遺留在原住處。回到日本後,家中的幼兒,開始出現奇怪的病徵,在他的身上不斷的長出,如仙人掌般肥後的枝葉....。

家人在驚慌失措之際,找來黑傑克為其診治。最後,黑傑克在孩子的心臟處發現了仙人掌的種子....。其實,仙人掌,只是想念這一家人,想一直跟隨著他們,所以將種子種在孩子的心上....。

在植物的秘密生命一書裡,對仙人掌也有神奇的實驗...,儘管至今,大家對於仙人掌的「秘密」還有著諸多的存疑,還是,更會忍不住不對仙人掌動人的身世背景、專注的生長姿態著迷。

但從羽兼直行的這本《仙人掌的自由時光(Saboten Style )》,你更將重新認識仙人掌的多元與美好。

這本書,最大的問題在於定位。簡單的說,它既適合被歸類到室內設計也適合被歸類到時尚,更適合被歸類到園藝....它既是一本幽雅的室內設計書,更是一本關於時尚與品外的書,同時還可以提供給一般人許多的新鮮的生活靈感,提供園藝家新鮮的創意動力,至於書中精美的圖片,你更會忍不住多看好幾回。如果,我有時間,我會推薦給每一家有賣仙人掌的花店。(這樣可以激發他們的美感)

至於仙人掌的「秘密」部分,就待你慢慢從書本中發掘....

ps. 不過最令人覺得弔詭的是,這本書的最後一個篇章是「仙人掌入菜」,所以,是不是也可以歸類到食譜?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