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7, 2005

「驕傲」的午餐

中午的時候,我們飛車到天母吃最愛的那家「大爺」義大利餐廳。
這家店在地下室的餐廳,在從前,樓上那家牙醫診所還是「劉基監牙醫」的時候,我就開始吃了。是難得的我吃了近十年的店,名字取做叫「大爺」,我覺得最主要是所有的服務生的服務都很像「大爺」...。

我們三個女人,打從還沒做定就開始滴咕著陳年往事及八卦,當然從餐廳附近的公司、討人厭的人開始,正當講得開心極的時候,就發現哪個「討人厭的人」就坐在餐廳中的隔壁桌,他們一桌十來個,聲勢浩大... 。然後,他一如本色的走過來,說了這句話:「這麼巧,你們怎麼會來這邊....我帶我的屬下們來吃飯。」

一餐飯吃下來,我們三個都很滿足、開心。

只是,隔壁桌不斷傳來的訓示:「吃完飯後,大家別忘記下午要完成的工作....、喝酒可以啦,千萬不要亂性啦....身為你們的主管,我....」你現在可能知道為什麼我說他討人厭了吧!其實,我有些同情,他的自卑。

吃飯總是會遇到各種情境,當「驕傲」帶著一群人去吃飯,也算一種特別的情境!

基本上,完全不影響我的心情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