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03, 2005

貓砂的舊情人

報紙,對我們家最大的功能不僅是閱讀,最重要的是給我們家的小貓~「妹妹」做為清理貓砂的重要工具。

有時候,一份報紙在來不及閱讀之下,已經成為包貓砂的工具了。
一個驚人的發現,在2004/12/12,我在貓砂裡…找到我的舊情人!(請大家驚呼!) 當時,我正在清理貓砂,我看到那張熟悉的面孔:我的舊情人。他的臉儘管被貓砂撲蓋著,上頭還有一小塊、一小塊的已經結晶的貓屎,但…我還是認出他來,沒錯,是他,他即將成為中華民國台灣重要的「官員」的照片,就出現在我今天我用來包貓砂的報紙上,而更讓人驚訝的是,照片裡還有他的妻子及一些所謂的政要...,幾個肥大的身軀,正對著鏡頭還有我的貓砂開心的笑著….。 在這之後,我的生活出現重大變化,我開始熱愛清理貓砂。因為我總是會在包起貓便便的時候不經易看到我以前同學、老同事、大學室友甚至是小學同學。

一直覺得人生是一條往前的直線,常回頭,容易一個不小心被線絆倒,因此我害怕回頭,也從未刻意找尋這些屬於我人生中某一個年代重要的人,但是,他們卻總是會突然的出現在雜誌裡、電視上,甚至是我包貓砂的報紙裡。這是一個詭異的年代,所有人都努力想要擠進報紙的版面、或是每天不間斷重複播放的電視新聞框框中,我們應該活在真實的世界裡,清理貓砂,每天乖乖吃早餐、出門散步體會台北的美麗老巷弄的....

親愛的,世界這麼美好,你怎麼會是想把自己往媒體的框架裡塞呢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