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04, 2005

未來永遠微笑的照片

<密愛>是韓國女導演邊永組的作品,
是一齣很唯美的外遇電影.

電影主要敘述,
30歲的家庭主婦明媛與鄉間醫生安裘之間約定的性愛遊戲,
他們約好只要誰先說出:『我愛你』,兩人性愛遊戲就宣告結束。

遊戲規則總是不容易遵守的,這亦是在意料中的....
明媛開始覺得一切不真實,
她說:
"我現在就可以吃了你,
像食人族一樣...
我需要你,
求你先別找別的女人"

然而,借來的情人終究還是要歸還...

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

女主角終於還是離開家,在路上漫無目的的走著,
這時男主角出現,女主角痛哭的對他說
"我忘了帶女兒的照片,會不會有一天忘記她的長相"

(照片何時取代了腦袋,成為記憶一個人的唯一工具?)

最後在一場兩人無處可去, 開車閒晃,
上帝帶走了明媛的情人,
她開始悲傷孤單的獨活著,

電影的結尾,不是一個孤單的身影,
是在照相館裡,明媛穿著美麗的紅洋裝,
擺出漂亮的姿態,燦爛的對著鏡頭微笑,
攝影師按下快門那一剎那,
問:"今天是特別的日子嗎?為何想一個人拍照?"

明媛答:"不是,我只是發現我沒有自己的照片..."

而後來的人,都將只會看到照片裡,那個燦爛的微笑,
看不到真實的故事與巨大的悲傷....

照片,讓歷史變得虛偽?還是真實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