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5, 2005

所謂天意

一直很喜歡王菲的「美錯」這首歌,
「美錯」是「將愛」專輯裡的其中一首歌,
這張專輯在設計上都是兩個字的歌曲名,
兩個字其實無法完整表達意思,
但是,換個說法,或者說,

當「美麗的錯誤」可以被縮寫成「美錯」,
聽起來「美麗的錯誤」就簡單多了...


親愛的,你覺得呢?

「美錯」,歌詞是這樣的:

「本來相約他在海邊山盟海誓
卻找錯地方來到一個游泳池
滿眼湖水藍的美麗 你我就從那裡開始
藍色的漣漪鋪展一段回憶

你送我偶然從天而降的殞石
我一直誤會那是顆完美鑽石
不曾看見它的瑕疵 把它鑲在我的戒指
我也沒發現 有甚麼損失

*讓我感情用事 理智無補於事
 至少我就這樣開心過一陣子
 不管他是真的你是假的誰是目的地
 能自以為是也是個恩賜

 不是來得太快 就是來得太遲
 美麗的錯誤往往最接近真實
 儘管昏迷有時夢醒有時不堅持
 人生最大的快樂也不過如是
 所謂醉生夢死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

***
所謂天意就是這個意思 Repeat...」

感覺活了一陣子了,
但是,
關於美麗的錯誤往往最接近真實,
是這一兩年來,才發現的。

那麼就請讓我,醉生夢死,開心過一陣子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