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6, 2005

「美好」的週末

原本是很美好的週末,
可以睡到自然醒...
然後跟姊妹們去吃早餐,接著回鄉下的家,
但是,事情就這樣發生了~~~

首先,郵差沒按錯鈴,只是按得急死人,
一定要人從被窩中爬出來領掛號!

於是我匆忙的在睡衣外面,罩一件大衣,快速奔跑到一樓,
就在領到掛號,往樓上走時,慘忍的事情發生了!
熟悉的那串沈重的鑰匙並沒有在我身上。

就這樣,我沒戴眼鏡、沒帶手機、沒穿好衣服、沒帶錢,甚至沒梳好頭髮...
必須穿越過市場到開鎖店,去找開鎖師傅。

開鎖師傅來了,一看到我家的大門的鎖,
馬上說要我另請開明,
他說這真是一把好鎖頭,
只要他一敲裡面的按鎖就會扣住,
他整整猶豫了有一分鐘,然後看著近乎絕望的我,
慢慢的露出彷彿要向死神挑戰的神情,
從工具箱一一拿出哪堆道具開始進行。

然後用盡他包包裡的各種道具,包括抓癢的爪扒子。

開鎖的過程中,我耐不住性子,
不斷跟他說:「鋸門吧!用電鑽吧!...」
他很堅持的說,「不可能,我開鎖開了三十年了....」
(所以事關三十年的名譽,唉,是應該堅持)

沒錯,整個開鎖過程長達三個半小時!!

當然後來我也堅持,請他把那高級的鎖換成一個普通的鎖。

終於明白,哪「高級」的鎖,
不是鎖住外面的人進入我的「世界」,

只是鎖住了我自己!